首页 » 文创协会 » 协会动态

“中关村文化科技融合公共服务活动进社区”——走进石景山重聚园

发布时间:2018-05-02 来源: 浏览次数:

 2018年4月22日,由海淀区文化创意产业协会主办的“中关村文化科技融合公共服务活动进社区”在鲁谷社区重聚园小区圆满举办。天使智心、艺文创荟、三六三教育、360游戏、北京易享生活、启迪孵化器、若森数字、哲想软件等近20家企业参加了展示服务。


 本次进社区活动得到了中关村社会组织联合会、鲁谷社区重聚园居委会的支持。
 零星的小雨没有影响企业和观众的热情,中关村文化科技融合的产品和服务吸引了近200名居民前来参观,新奇的高科技和浓郁的中国传统文化给居民带来了满满的收获。



  天使智心(北京)科技的AIPATCH人工智能眼罩能够准确识别用户压力、疲劳、情绪、精力等数据,依据脑波数据动态生成一体化干预方案。同时提供智能机器学习,贴身健康教练,帮助用户“短时高效休息,快速恢复精力”。



 北京三六三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国内首部全3D制作原创教育动画——《大吉成长记》,专为2-6岁幼儿设计的互动体验式产品,以寓教于乐的教学方式,传递安全防护的基本知识。在轻松愉快的动画中,有效融入300多个安全知识点,涵盖了日常生活中的安全隐患问题,帮助孩子变“被动受教”为“主动学习”。



 艺文创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致力于太极拳、弹弓术少年武术、民族舞蹈培训,传承中华民族国粹。



 国家眼科工程中心近视防控实验室为居民提供近视风险评测体检,普及近视防治知识。



 哲想软件公司展示了自主研发的动画大屏互动VR,通过软件和扫描仪可以把绘画变成动画,现场小朋友画的海洋和热带鱼瞬间变成了栩栩如生的海底世界。



 社区的居民对这些产品十分感兴趣,表示这些新产品和服务贴近百姓,既长见识又能实际应用,希望在家门口多举办这样的公共活动。
 此次活动是协会组织的2018年第二场“中关村文化科技融合公共服务活动进社区”活动,地点首次设在海淀区之外的鲁谷社区,标志着协会公益服务的范围越来越广泛,社会影响力越来越深远。今后,协会还将继续完善公共文化服务平台,组织更多的中关村文化科技企业发挥自己的长处,承担社会责任,为更多的社区居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