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创协会 » 协会动态

以案为鉴 学会以法律保护知识产权

发布时间:2018-05-17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迎接第18个世界知识产权日,加强企业知识产权风险防范意识和应对能力,4月24日,海淀区文化创意产业协会组织企业参加旁听了中关村软件园巡回法庭开庭审理的优酷网络技术(北京)有限公司诉深圳市迅雷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侵犯电视剧《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信息网络传播权案件。

庭审活动经过法庭调查、法庭辩论等程序,历时2个多小时,过程规范、有序进行,充分展现了知识产权诉讼案件的特点。该案当庭未宣判。通过聆听知识产权案件审理的庭审过程,旁听的企业人员对知识产权司法保护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并对此次旁听活动表示了肯定,认为旁听知识产权案件的公开庭审,可以亲身感受法律保护知识产权的真实过程,对企业开展知识产权保护与管理有重要的参考作用。

今后,海淀区文化创意产业协会继续的组织类似活动,用身边的案例,让企业真切感受到法律的威严,一方面严格自律,不侵犯他人权益,另一方面积极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