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创协会 » 协会动态

海淀文化科技企业精彩亮相第二十一届科博会

发布时间:2018-05-22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17日--20日第二十一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简称“科博会”)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老馆)举办。海淀区文化创意产业协会的会员企业玖扬传媒、全景客、利亚德、璀璨星空、完美世界、哲想科技、大国慧谷、中科院自动化所、外研社、创华元科技、等文化科技企业亮相此次科博会。

本届科博会以“引领高精尖产业发展推动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为主题,围绕新发展理念,聚焦国家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需求,集中展示高精尖科技成果和核心关键技术,分享科技产业发展新理念新模式新思路,促进国内外技术、资本、知识等创新要素有效对接,助推科技创新与经济深度融合,助力新动能成长和传统动能改造提升,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科博会设置了16个专题展区,举办12场推介交易活动,10场论坛会议,全球14个国家和地区的17个代表团应邀参加,20多个省区市及计划单列市参会,1600余家企业参展。

玖扬传媒携“数字电视图书馆”把海量图书搬回家,中国家家有了免费的藏书馆,实现了文化公平,世界第一,世界唯一。


利亚德集团全新一代的可任意拼接的智能电视,通过无缝拼接技术,创新的可拆卸结构概念,使超大尺寸电视入户不再成为困难。

北京全景客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已经拍摄了中国1000多知名旅游景区VR实景内容,为观众带来身临其境的文化旅游体验。

北京璀璨星空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以“京剧”为元素、“猫”为主角的原创国粹动画系列片《京剧猫》,通过将京剧文化与动画相结合的有趣方式,为小朋友们展现一个精彩的国粹世界;

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展出的软笔书法体验台能让现场观众圆一个“书法家”的梦想,为用户提供性能稳定和质量优良的传统软笔书法本真体验和一体化系统解决方案。

外研社的外研通点读笔,将传统书本变为能点读,能点视,能进行口语评测的电子在线资源包,让学生在课堂外拓展自己的阅读、口语训练,真正实现核心素养中要求的深度学习。整合外研社图书、视频、教学资源、软硬件等成为互动教学系统,打造智能化教学平台,将教学提升到富媒体新时代。

北京大国慧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带来了VR技术在国内“智慧旅游”、“数字会展”等新兴的互联网+文化创意产业的行业应用。

哲想科技的网络线拍系统、定格动画制作系统、无纸动画制作软件、三维动作捕捉系统、集群渲染系统给观众带来了新奇的体验。

创华元科技的智能音乐教学一体机,改变僵化、呆板的声音教学方式,打破利用所有传统乐器教授乐理的方法,整合“软件+硬件+服务”于一体,具备“学歌曲、学乐理、自娱自乐”多重功能,快速普及大众音乐素养。

海淀区文化创意产业协会基于丰富的行业服务经验,搭建政府与企业之间的桥梁,整合产业资源,通过各种产业活动,促进中关村文化科技企业高水平、高质量发展,为发展中关村科学城,挖掘文化科技融合新动力,开启新时代海淀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奋力谱写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全国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建设新篇章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