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创协会 » 协会动态

多方联动 共谋电竞行业发展

发布时间:2018-05-28 来源: 浏览次数:

 2018年5月24日,由北京市海淀区文化创意产业协会、中关村漫影游联盟举办的“漫影游电竞大赛首届共创会”在北京海淀区文化创意产业协会一层会议室成功举行。北京市电竞行业的研发机构、运营商、内容方、场馆方、相关政府部门、高校等多方代表参与了此次共创会。

电子竞技有望入奥  电竞行业迎来春天

 5 月 14 日,亚洲奥林匹克运动会理事会公布了6款入选今年雅加达亚运会的电子竞技表演项目《英雄联盟》《实况足球2018》《传说对决》(王者荣耀海外版)将作为团体项目,而《星际争霸2》《炉石传说》《皇室战争》则将作为个人竞技项目,这个消息对于整个电竞产业来说无疑振奋人心,而这也对电子竞技冲击奥运会将是一个非常大的助力。而国内的电竞行业也呈现蓬勃发展态势,电竞数娱小镇在各地诞生、知名电竞俱乐部 LGD 主场落户全国电竞名企和赛事不断集聚游戏厂商形成各自赛事体系、多方举办第三方赛事,电竞赛事生态呈现多样化。“移动电竞赛事走向台前,我们在巨大的价值落差中看到了赛事的商业价值有待进一步挖掘”,北京市海淀区文化创业产业协会秘书长王蔚在开场致词中谈到了对本次共创会的期许。

电竞体育属性  引领健康价值观

 随着国内电竞行业的不断发展,国内部分高校设立了与电竞相关的专业,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更是新设立了电竞学院,而电子竞技的职业教育也逐渐兴起。“电子竞技被归为体育类运动,其价值观便是公平、公正、团结协作,电竞本身是可以指导实践的,应当对电竞的核心内容进行完善推广电竞造福人类而非毁坏青少年”,北京大学体育产业研究中心何文义主任在发言中谈到。北京凯瑞电竞教育的联合创始人刘亦含在发言中说:“整个行业的标准化人才培养的标准化,推动电竞文化的发展需要参与者在竞技过程中避免年少靠电竞成名不正常的认知”电子竞技行业正在逐渐的被主流社会正面认可,未来电竞行业的运行也将会更加规范化。

打造标准  多方联动助力产业落地

此次共创会上,各方希望为打造中关村漫影游电竞大赛出谋划策,而作为本次共创会的主办方---中关村漫影游联盟,将会整合电竞产业链里的企业和政府,立足中关村和海淀,以其为核心辅助全国电竞行业的发展。海淀区文委领导张树杰在谈及电竞赛事未来的愿景时强调:“让赛事频繁化通过赛事提高经济,形成教育引领政府主导 政策支持广泛社会参与的新局面。”共创会上,大家一致认为要讨论制定标准(国标、行标),致力打造由协会支持、有媒体发声、有产业聚集、有人才落地、有收益产生的电竞新型行业生态。北京指尖互娱科技有限公司CEO张静静表示“将会扩大中关村漫影游联盟的聚集,促进企业聚集之后相互交流,定期在企业间拜访推动想法之后的相应政府资源的落地。

 

电竞行业企业方代表天天电竞(北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赛事总监孙文博、新意动力(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CEO张新鹏、北京智彩互娱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创始人刘欣松;电竞行业场馆方代表北京五棵松电竞负责人宗升宗;电竞俱乐部方代表上饶市乐游网络科技公司(皇族电子竞技俱乐部)负责人杜逸参加了共创会。共创会由志君合(Willbeing)创始人朱启华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