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创协会 » 协会动态

第三届“中关村文化创意产业新领军者评选活动”揭晓

发布时间:2018-07-30 来源: 浏览次数:

2018年7月27日,在中共海淀区委宣传部的支持指导下,由北京市海淀区文化创意产业协会主办的“第三届中关村文化创意产业新领军者颁奖典礼暨人才政策培训会”在北京友谊宾馆举行,新一届“中关村文化创意产业十大新领军者”和“中关村文化创意产业十大创新人物”揭晓。来自政府、高校、行业组织、研究机构和企业的近200位嘉宾参加活动。

第三届“中关村文化创意产业新领军者评选活动”现场

主持人  北京市领导人才考核评价中心评价部长  关长海

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副主任董殿毅在致辞中指出:新时期首都四个中心的战略定位对文化创意产业的人才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因此,要从思想上重视人才工作,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良好氛围、最大限度激发人才创新创造创业活力,把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文化创意产业中来,着力打造一支具高端、创新、引领示范型人才队伍。

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副主任 董殿毅

国家文化创新研究中心主任、中央财经大学文化与传媒学院院长魏鹏举教授发言表示:人才是产业政策的执行者和推动者,是推动企业创新驱动发展的重要抓手,建议加大对文化内容领军人才的支持力度,加强对文化科技融合产业环境的优化,在加大对文化金融人才的支持力度。

国家文化创新研究中心主任、中央财经大学文化与传媒学院院长 魏鹏举教授

北京凯英信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贾立东介绍大数据评审方法。

北京凯英信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贾立东

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副主任董殿毅、国家文化创新研究中心主任中央财经大学文化与传媒学院院长魏鹏举教授、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文化科技发展处正处级调研员黄洪良、中国民营科技促进会双创工作委员会执行主任杜玉岐分别为“中关村文化创意产业十大新领军者”和“中关村文化创意产业十大创新人物”进行了颁奖。


第三届“中关村文化创意产业十大新领军者”


第三届“中关村文化创意产业十大创新人物”

 “中关村文化创意产业新领军者评选活动”始于2013年,活动首创了“中国文化创意产业网络影响力指数”大数据人才评选模式。大数据评选关注和解决的是“科技人才评价和激励机制改革的问题”,以大数据信息、量化的标准,让真正的“新领军者”脱颖而出,更好地吸引并有重点地支持高层次产业人才聚集中关村,增强中关村文化创意产业核心竞争力。
    自成功举办两届新领军者人才评选活动以来,中关村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步入新时代,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与“互联网+”的时代背景下,中关村文化创意产业人才辈出。
    第三届“中关村文化创意产业新领军者评选活动”是运用最新大数据抓取技术,全面、公正、客观地展现中关村文化创意产业人才的评选活动。此次活动是前两届评选活动的延续,也是将大数据技术手段综合应用于中关村人才服务领域的一次成果展示。活动评选出的新一届“中关村文化创意产业十大新领军者”和“中关村文化创意产业十大创新人物”从事行业涉及人工智能、移动互联网、教育、动漫游戏、演艺娱乐、数字音乐、建筑设计、视觉作品版权登记交易、创新创业孵化、展览展示、传播等,符合文化内容原创和文化科技融合的产业发展导向,产品和服务在本领域富有代表性和前瞻性。
    颁奖仪式后,举办了“人才政策培训会”,中关村人才建设促进中心副主任张文琼为企业们解读了中关村示范区人才政策;海淀区人力社保局高层次人才服务管理办公室主任姜大宽介绍了海淀区落实北京市人才新政的具体措施。

中关村人才建设促进中心副主任  张文琼


海淀区人力社保局高层次人才服务管理办公室主任 姜大宽

此次人才的选拔、培育工作是政府和行业组织落实中关村人才特区政策的一个重要举措,将进一步激发中关村文化创意产业复合型人才的创新活力,开启中关村人才工作发展新篇章,为首都“四个中心”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第三届中关村文化创意产业十大新领军者
(以下按姓氏笔画排列)
印  奇  北京旷视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
冯  博  全新优筑(北京)建筑设计有限公司董事长
李  涛  麒麟合盛网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吴井军  中教未来教育集团董事长
余  凯  北京地平线机器人技术研发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
张  晨  北京开心麻花娱乐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袁  岳  北京飞马旅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
唐彬森  北京智明星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CEO
唐  锐  北京瑞迪欧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
陶  冶  北京陶冶文化创意有限公司董事长

 

第三届中关村文化创意产业十大创新人物
(以下按姓氏笔画排列)
马忆原  北京汉仪科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王  刚  平方创想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创始人及首席运营官
伏英娜  迈吉客科技(北京)有限公司CEO
刘雪楠  北京康力优蓝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CEO
孙玉芊  北京炫果壳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CEO
李  沁  中国人民大学国家传播战略研究中心主任
        沁人心彩传媒科技(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
但  捷  言几又文化集团董事长兼总裁
武  沂  北京美素创意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周建仁  北京七展国际数字科技有限公司CEO
谢  宇  北京雅森国际展览有限公司总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