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创协会 » 协会动态

激情冰雪 筑梦冬奥-2018”北外网课杯”英语口语大赛决赛在京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8-09-14 来源: 浏览次数:

2018年9月13日下午,“学语言,促交往,迎冬奥-2018北外网课杯•英语口语大赛决赛”在北京外国语大学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由北京外国语大学网络教育学院主办,北外在线(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承办,北京体育大学冬奥培训学院、中国移动、北京市海淀区文化创意产业协会作为支持单位,协会秘书长王蔚女士作为颁奖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

此次口语大赛是面向全社会开放的公益活动,旨在通过大赛传播冬奥精神,激发社会大众语言学习热情,展现中国世界大国风采。公益大赛获得了众多政府及企事业单位的支持,也获得了人民日报、新华网、北京电视台、青年网、腾讯网、搜狐等众多主流媒体的关注与报道。大赛通过初赛、复赛和决赛的层层选拔,从将近2000名参赛选手中选出10名优胜者参与决赛,入围决赛的优秀选手将进入北京体育大学冬奥培训学院人才库,并有机会成为光荣的冬奥志愿者,服务于北京冬奥会。入围决赛的优秀选手来到现场进行了最后的精彩角逐。

本次决赛邀请了国内外语言大咖、名师作为评委,北京外国语大学网络教育学院院长助理蔡静副教授,北京外国语大学网络教育学院讲师项姝老师、邓亚娇老师,北外网课英语教学专家李俊老师及Andy老师担任本次大赛评委,并对选手进行现场提问及点评。

现场比拼环节,十位选手经过即兴演讲和才艺表演两轮展示角逐最后殊荣,他们斗志昂扬、势均力敌,现场高潮迭起、精彩不断。才艺表演部分更是惊喜连连,他们带来了朗诵、配音、话剧等丰富多彩的英语特色才艺,充分展示了他们的口语实力。

在评委进行评分间隙,主办方特邀世界冠军林孟现场带领观众学习短道速滑表演,展示竞技体育的魅力,掌声雷动。

最后,北京市海淀文化创意产业协会秘书长王蔚女士、北京市外办国际交流中心办公室主任张五星先生、北外在线副总裁涂宜将先生及世界冠军林孟小姐分别为最终获得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的选手颁发了获奖证书及奖杯。

本次大赛通过新浪一直播平台进行全程直播,数万观众通过网络感受大赛现场盛况,千龙网、21世纪英语、中国网、人民网、中国文化报、新华网和北京时间7家媒体亲临现场并第一时间对赛况进行报道。

用英语发声,通过口语联动世界,通过比赛激发全民口语学习热潮,为冬奥助力,展现尖端口语人才的独特魅力!这是一方赛场,以知识、才艺会友,说五洲话行天下路。这更是一片天空,以语言为翅膀,五湖四海任尔翱翔!

协会今后携手会员企业,积极助力冬奥公益活动,为冬奥会成功举办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