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创协会 » 协会动态

舞剧《人生若只如初见》推动优秀传统特色文化传承

发布时间:2018-10-15 来源: 浏览次数:

20181012海淀区文化创意产业协会党委的部分党员积极分子和企业代表观看舞剧《人生若只如初见》

舞剧《人生若只如初见》是由著名舞蹈艺术家刘震领衔倾力打造、亚洲大美青年艺术团联合北京舞蹈学院青年舞团共同创作演出的古典舞剧。根据生于海淀、葬于海淀的清代著名词人纳兰性德的真实故事改编创作。

该剧利用舞剧这一精妙的艺术形式,通过“别有根芽”“天为谁春”“何处情深”“人在谁边”四幕,讲述了纳兰性德与妻子卢氏的爱情故事、与汉族文人顾贞观和曹寅之间的深厚友谊以及为创建康乾盛世而披星戴月的家国情怀,赞美了纳兰性德促进民族融合的平民情怀和独领诗词风骚的超凡才华。

海淀区推出这部舞剧,旨在深度挖掘区域特色文化资源,打造海淀的文化品牌,坚持用文艺精品讲好海淀故事,融合现代创新文化与优秀传统文化,为海淀中关村的创新发展提供巨大的动力源泉。

海淀区文化创意产业协会作为行业组织不仅帮助企业发展,促进文化产业发展,也一直通过组织企业参加创意沙龙、专题研讨会、观摩演出等活动,在政府和企业搭建交流合作的平台,推动优秀传统特色文化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