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创协会 » 协会动态

2018年海淀区文化创意产业高层次人才提升计划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18-11-10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9日,2018年海淀区文化创意产业高层次人才提升计划进行了主题演讲和产业项目分享两个环节。

 
    上午邀请了北京联合大学应用文理学院院长张宝秀博士,做了题为“北京推进全国文化中心建设重点任务:一核一城三带两区”。

北京联合大学应用文理学院院长  张宝秀博士

通过张博士的分享,企业家对北京“一核一城三带两区”的背景、内涵与意义;一城三带的相互关系与历史演进;“一核”引领下的“一城三带”保护与发现等有了全新的了解,对北京推进全国文化中心建设重点任务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海淀区委宣传部副部长  赵萍


    海淀区委宣传部副部长赵萍到场聆听了张教授的演讲,并讲话。
    赵部长在讲话中感谢专家的精彩演讲,感谢企业家认真地参与活动,希望企业家全身心参与其中,提升能力,创新发展,为海淀文化产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下午进行产业项目分享研讨环节,邀请了北京工业大学文化创意产业研究所所长王国华教授主持,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研究员姜念云博士和中国创意产业研究中心主任张京成为项目做点评。

北京工业大学文化创意产业研究所所长  王国华教授

北京汉仪科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COO  马忆原

央视纪录国际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     李向东

北京炫果壳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刘飞


北京智明星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 张磊

四家有代表性的企业分享了产业项目:北京汉仪科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COO马忆原分享了“用心绽放汉字之美,字体艺术传承创新与市场化实践应用”;央视纪录国际传媒有限公司的总经理李向东分享了“优质IP创造与品牌运营——以《国家宝藏》节目IP版权及品牌运营为例”;北京炫果壳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刘飞演讲的题目是“动漫作品的IP衍生形式与市场经营模式分享”。北京智明星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张磊分享了“文化“走出去”探索——网络社交游戏的国际化拓展路径与实践经验”。

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研究员 姜念云博士

中国创意产业研究中心主任  张京成

姜念云博士和张京成主任分别对这些向做了精彩的点评。这些典型企业属于设计、影视、动漫等行业,或处于行业领头羊地位,或在本领域有独特竞争力,这些优势往往与科技和创意分不开;对内容的重视,对客户和市场的研究,对责任的担当,加上专注,帮助他们通往成功之路。

  

海淀区委宣传部文化组组长 陈松柏

  

北京智慧好利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 李虎山

最后,举行了活动的结束仪式,海淀区委宣传部文化组组长陈松柏主持了仪式,北京智慧好利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虎山作为企业代表发言:感到不虚此行,经过四天的学习生活,大家变成了朋友,建立了深厚的友谊,高水平的专家和优质的内容,让大家从文化产业政策到文化产业战略、从发展企业的理念到创新的思维都有所提升。感谢区委宣传部和区文促中心,感谢文创协会提供这么好成长和交流的平台,不少企业已经达成了合作意向的,这是就是此次活动最大的成果。今后大家要携起手来,共同发展,演好文化大戏,让中国看,让世界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