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创协会 » 协会动态

协会与人民大学科技园研讨交流 共同推进中关村文化科技融合创新发展

发布时间:2018-11-14 来源: 浏览次数:

2018年11月14日,北京人大文化科技园建设发展有限公司一行4人在总经理白连永带领下来到海淀区文化创意产业协会,与协会相关负责人交流研讨,共同推进中关村文化科技产业发展。

秘书长王蔚热情接待了来访的嘉宾。王秘书长首先介绍了协会的发展历程、协会的会员情况以及目前进行的主要工作。

协会是国内最具影响力的专业文化创意产业服务机构之一,推动细分行业发展,积极开展政策咨询、信息服务、产业促进、国际交流、区域合作等活动,同时指导京津冀文化创意产业示范基地(海淀-西青)项目建设,探索行业组织促进文化园区发展的新路径。协会是政府相关部门管理文化产业的重要抓手,多年来形成一套成熟的为政府为企业服务的模式,在文创产业政策解读、企业资源整合、产业项目对接等方面有优势。

人大文化科技园的白总介绍了人大科技园的定位和资源。中国人民大学文化科技园是教育部和北京市共建中国人民大学的重点项目之一,是全国第一家依托大学建设的文化创意产业园区。园区内建有全国第一家文化创意产业特色的国家大学科技园、全国第一家国家版权贸易基地、全国第一家专门针对文化创意企业的留学人员创业园。园区致力于以版权相关产业及高新技术企业为主体的文化创意企业孵化,着力打造中国文化创意产业品牌。

白总指出:人大科技园不仅服务人民大学、服务人大科技园内部的企业,也服务国家,希望能与协会加强联动,挖掘文化科技融合新动力,共同服务中关村的文化企业。

双方就国际研学交流、青年人才培养、企业咨询服务、版权贸易服务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探讨,达成了搭建中关村文化科技企业服务平台的共识,决定联起手来,在文化政策咨询,版权贸易服务、企业管理咨询、文化企业孵化等方面为企业提供最具中关村特色的权威专业服务,共同推进中关村文化科技融合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