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创协会 » 协会动态

中关村数字娱乐产业服务平台 “打造城市IP,推动数字技术与文旅产业融合发展分享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04-30 来源: 浏览次数:

北京市海淀区文化创意产业协会发起的中关村数字娱乐产业服务平台联合SMART度假产业智慧平台于4月28日举办了“打造城市IP,推动数字技术与文旅产业融合发展”专场分享会,活动采取网络直播的形式,邀请相关行业专家、领军人物共同分享经验,贡献智慧,推动产业服务,助力产业复苏。文化科技企业的代表80多人参会。

在主题分享环节,北京市海淀区文化创意产业协会秘书长王蔚首先发言,她介绍了新冠疫情发生后,国家、北京市、海淀区在文化科技产业的相关支持政策和措施。

SMART度假产业专家委员会秘书长、清华大学文创院文旅研究中心执行主任王旭做“SMART赋能文旅四个升级”主题分享。

魔豆投资联合创始人于仁国做“数字技术与IP打造——从IP投资到产业链运营”主题分享。

北京中创文旅文化产业集团副总成琨做“疫情之下数字技术如何为文旅产业助力”主题分享。

在沙龙对话环节,嘉宾们分享了城市IP打造成功的案例、文创产品开发的案例。

在交流互动环节,嘉宾发出建议:在疫情下,努力找到发展机会,大力搞好内部整顿,内容研发,顺利活下来,要有应变力,转“危”为“机”。要用好政策,要互相扶持,互相帮助,发挥群体智慧,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