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创协会 » 协会动态

北京市海淀区文化创意产业协会响应支持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0-06-09 来源: 浏览次数:

 

各成员单位:

近期,面对正在发生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我市正在采取多项措施,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为响应落实中共中央、北京市委相关工作部署,充分发挥社会组织优势,北京市海淀区文化创意产业协会响应由北京公益服务发展促进会联合北京社会组织共同发起支持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倡议书,同时希望各文化科技企业共同执行。倡议如下:

1.我们呼吁各机构(社会组织)、志愿者配合党和政府依法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在疫情应对响应终止之前,不自行派工作人员、不发动组织志愿者进入湖北省武汉市等疫情严重地区。开展公开募捐的机构(社会组织)应当按照《慈善法》和《慈善组织公开募捐管理办法》的规定,将募捐方案报送民政部门备案。

2.我们呼吁各机构做好内部人员管理工作,配合当地有关部门对内部工作人员情况进行自我摸查,以电话、微信等方式收集内部工作人员的出行情况,发现重要情况及时引导其到属地有关部门登记,协助采取隔离等防控措施。动员机构内部工作人员、会员、志愿者不到人流量大等高危地区活动,尽量避免跨区域人员流动和开展业务。

3.我们呼吁大家积极学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预防知识,及时关注官方渠道和权威媒体的疫情通报,保持理性思考,并通过多形式的有效渠道引导身边人群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4.我们呼吁大家利用专业优势,积极动员身边人群停止参加各类大型聚会、春节访友等活动,减少人员聚集,紧急工作建议通过微信、邮件等方式解决。

5.我们呼吁大家做好卫生防疫,做好日常消毒,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如有工作人员或家人出现发热、咳嗽、气促等急性呼吸道感染早期症状,应按属地管理原则及时引导其当地就医、配合治疗,严守隔离观察有关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