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创协会 » 协会动态

北京市海淀区文化创意产业协会王蔚秘书长获得北京科协2020年科技工作者代表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20-07-31 来源: 浏览次数:

2020年5月30日,在第四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到来之际,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表彰了一批科技工作者,北京市海淀区文化创意产业协会王蔚秘书长获得了2020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中做出贡献的科技工作者代表荣誉称号。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王蔚秘书长领导下的海淀文创协会表现了行业组织的责任担当与服务意识,全力做好特殊时期有温度的企业服务保障工作。

新冠疫情爆发初期,王蔚秘书长领导协会向中关村文化科技企业发出《响应支持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倡议书》,引导企业科学有序地参与疫情防控;协会在第一时间对文化科技企业受疫情影响情况进行调研,形成调研报告,上报有关政府,为政府制定扶持政策提供依据;协会通过互联网平台征集企业抗击疫情的项目信息,共征集了56家企业的91个抗击疫情项目,报送有关部门,助力疫情防控,同时为企业进行宣传推广,对接政策和市场信息,帮助企业及时享受政策支持。至5月底,协会报送了上百条的抗疫信息,为企业纾困解难,发挥了行业组织的社会价值。

在复工复产阶段,王蔚秘书长领导协会发布《关于强化疫情防控有序复工复产的倡议书》,号召企业主动担当、奉献社会、坚定信心、坚决行动、迎难而上、携手自救;协会帮助企业购买消杀用品和防护用品,为企业顺利复工复产提供安全保障;协会还联合高校和人才机构举办“金种子工程”等人才线上招聘活动;联合文创板等金融机构举办多场金融政策解读活动、融资对接活动、帮助企业融资。通过全方位的产业服务,助推文化科技企业有序复工复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