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创协会 » 协会动态

文化产业IP开发运营与价值保护主题分享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08-05 来源: 浏览次数:

 

2020年8月4日下午,北京市海淀区文化创意产业协会联合文创板举办了“文化产业IP开发运营与价值保护主题分享会”,活动采取网络直播的方式,邀请知名企业和权威机构的负责人共同分享经验,贡献智慧,促进产业发展,来自中关村文化科技企业近130余人参与本次活动。

北京金影科技有限公司/上海诸神联盟影业联席总裁王晶做了 “IP打造及商业价值变现的基本思路”主题分享,围绕如何利用广谱情绪、超级人设、经典叙事模型、迭代审美等维度来打造爆款IP;根据相关媒体统计数据,2020年整个上半年上新IP剧集超过85部,占比高达64%,与去年同期相比IP剧数量增加约25部,上涨近9个百分点,分析了未来IP改编发展新趋势。

 

北京梦知网科技有限公司(权大师)副总裁王晶做了“文化企业的IP价值与保护”主题分享,从文化产业IP目前发展形势,文化企业IP价值在哪里、IP价值如何保护等几个方面做了系统的分析讲解。

通过分享会进行交流互动,有效帮助企业了解和认识文化IP的开发运营和价值保护,协会将持续举办产业活动,为企业发展做好服务,助力文化科技企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