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创协会 » 协会动态

台湾工艺精品及创意设计专场线上对接洽谈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5-19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更好的服务文创企业,同时帮助企业做好市场对接,协会联合台湾贸易中心于5月18日下午成功举办“台湾工艺精品及创意设计专场线上对接洽谈会”。此次洽谈会是两岸文创行业交流的盛会,组织了海淀13家知名文创企业,行业涵盖设计创意、实体书店、广播影视、数字文旅、文化教育等类别,邀请了超过40余家台湾工艺及创意设计单位,近百人参会。

活动说明会上,海淀文创协会秘书长王蔚表示,两岸同宗同源,一脉相承,本次活动让两岸文创者分享丰富优质的文创作品,交流最新的文创理念,为两岸之间提供一个展现精品和交流的平台,同时两地文创同行共同探讨传统工艺的传承与创新、两岸文创产业发展的融合之路。随后,清尚建筑设计院、钟书阁、梦之城、三多堂传媒、大国慧谷等代表企业分别就公司情况、拟寻觅产品及服务等做了介绍。

洽谈会中,北大方正电子、外研书店、纸老虎书店、雨枫书馆、创客帮孵化器、品物堂产品设计、新华网创作家、华掬文化等企业通过线上一对一形式与台湾企业开展了深入的云对接、云洽谈。台湾国立故宫博物院、江口股份、风尚创意、奇钰石业、台湾手工业研究所、纸纶科技等众多知名台企参加了线上对接。

会后企业纷纷表示收获很大,线上洽谈改变了以往线下面对面对接的传统,不再受时间、空间上的局限,是一种非常高效的合作洽谈方式,通过参与活动,一方面互融互通,融合两岸优秀文创设计,增进文化交流与合作;另一方面实现两岸文化创意产业共谋合作、融合发展。

文创协会将继续做好产业服务,同时丰富活动形式,为企业精准对接,助力企业发展,实现合作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