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创协会 » 协会动态

2021年科技服务创新发展系列活动之文创产业支持政策解读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07-29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7月28日下午,在北京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的指导和支持下,由中关村社会组织联合会主办,北京市海淀区文化创意产业协会和北京文创板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2021年科技服务创新发展系列活动之文创产业支持政策解读会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顺利举办,来自中关村文化科技企业近1600人次参与了网络解读活动。

北京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科技服务业处二级调研员李建玲,就技术先进型企业认定政策进行了讲解,围绕技术先进型企业的概念、政策内容、认定流程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

北京文创板发展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谢小飞就北京市文化科技融合政策梳理进行了讲解,围绕政策出台原理和申报逻辑,企业申报政策方式和方法等内容进行了解读,同时,帮助企业梳理讲解了国家、北京市相关委办局出台的关于文化科技融合各类支持政策。

北京工业设计促进中心项目管理部李文姬部长介绍了文化科技融合以及设计领域的相关政策,其中文化科技融合领域重点关注文化科技开放服务平台、文化科技领域关键技术开发、文化科技领域新技术应用三个方面,同时介绍了国家文化科技融合基地申报条件以及北京地区的基地申报情况;设计领域支持政策重点在工业设计、建筑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平面设计等方面,聚焦创新能力和产业融合,着重介绍了青年设计人才、杰出设计人才等奖项。李部长通过获得政策支持企业的实际案例,从申报课题要求、申报单位要求、申报时间以及申报材料报送要求等方面与大家作了详细的分享。

北京文创板发展有限公司项目经理杨曌介绍了“投贷奖”、“房租通”、“文化园区”等相关政策情况,从政策支持的范围、条件以及申报的流程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

通过本场解读活动,系统全面的帮助文化科技企业深入了解了各类支持政策,对政策的申报范围,申报条件,申报流程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北京海淀文创协会将定期为企业解读产业政策,帮助企业获得更多政策红利,助力文化科技融合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