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创协会 » 协会动态

中关村文化科技融合沙龙——“人工智能数字人与元宇宙”线上分享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11-04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3日下午,海淀文创协会联合北京聚力维度科技有限公司成功举办了中关村文化科技融合沙龙——“人工智能数字人与元宇宙”线上分享会,来自中关村文化科技企业近60人次参与了线上分享活动。

中国电子学会VRAR分会副秘书长、清华大学博士后、北京聚力维度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CTO赵天奇,围绕“人工智能数字人与元宇宙”进行了主题分享,对元宇宙的概念、价值、未来发展趋势做了详细介绍,通过对网络游戏,VR社交、虚拟偶像等数字人技术应用场景发展现状进行总结,探讨了人工智能数字人技术在文化科技融合领域的广阔应用前景,分析了企业如何把握数字技术发展新机遇,以新场景应用赋能企业创新发展。在互动交流环节,与大家一起交流了“元宇宙应用场景创新”和“元宇宙生态发展如何构建”等问题。

通过举办本场活动,帮企业了解了数字技术最新的应用场景,分析了如何把握好未来的发展机遇。协会将继续做好企业服务工作,协会举办形式丰富的产业活动,帮助企业了解最前沿的技术,最新的创意内容,为企业提供互动交流机会,服务企业文化与科技融合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