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创协会 » 协会动态

高精尖里看科技新脉动——AR河图构建消费新场景

发布时间:2021-11-23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22日-26日,中关村文化科技融合线上沙龙在中关村数字电视产业园视频直播间上线,活动由海淀区文化创意产业协会主办,牡丹集团“数字融媒体中心”全程提供直播技术支持,线上沙龙共5场,是“2021中关村文化科技融合产业峰会”的重要组成,第一场分享由北京河图CMO孙博伟带来,分享主题:“AR河图构建消费新场景开创文旅、商圈新体验”。

(线上沙龙嘉宾:北京河图CMO孙博伟)

大家普遍认为元宇宙概念是从Facebook更名为meta开始火热起来,但实际上国内头部企业很早就已经开始布局元宇宙及相关应用。自2017年起,华为河图的元宇宙应用基于由实向虚、应用与场景相结合的发展理念,通过高精度的空间计算、高效率的数字孪生工具、高算力的AI人工智能以及华为的5G云计算能力,逐步探索构建面向元宇宙应用的基础平台。

目前,华为河图系统已应用到智慧城市、文旅、商业、交通等多个领域。福州的三坊七巷、上海外滩的虚拟烟花秀、敦煌莫高窟的飞天主题游、北京双清别墅、南昌的八一纪念馆、北京中轴线各大旅游景观、西南大悦城等等,都是河图利用全新的技术实现方式将文化景观多维度的展现出来的典型案例。

未来北京河图将继续探索利用新技术营造新场景,推动新体验,促进新消费。以文化旅游、商业城市治理、服务等典型应用场景以及标志性区域率先推广应用和示范,牵引相关产业和领域的技术发展以及方案落地。同时将引导社会资源共同投入,围绕元宇宙核心技术、内容开发、应用开发以及知识产权保护等,加强合作,形成可持续发展的产业新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