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创协会 » 协会动态

高精尖里看科技新脉动——AI技术驱动的百度智能化创新营销

发布时间:2021-11-29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22-26日,中关村文化科技融合线上沙龙在中关村数字电视产业园直播间如期上线,沙龙共5场,是“2021中关村文化科技融合产业峰会”的重要版块,活动由海淀区文化创意产业协会主办,牡丹集团“数字融媒体中心”全程提供直播技术支持,第场沙龙由百度营销研究院百度认证负责人张丽分享《AI技术驱动的百度智能化创新营销》。

(线上沙龙分享嘉宾:百度营销研究院百度认证负责人张丽)

AI引领智能创新营销 助力品牌高效获客

百度移动生态全面向服务化、人格化升级,以AI基础提供的进化推动力,为10亿用户提供内容、服务及交易,不断提升端到端的闭环体验,让用户和品牌的连接变得更加紧密、安全和高效。张丽表示:“百度AI对营销的赋能早已深入整个链路,打造了新的智能化场景、智能化沟通、智能化洞察、智能化投放及智能化服务。”

智能化场景:在出行场景中,百度智能交通在全国20个城市落地,Carlife车联网激活量已超过1700万台车,覆盖出行全阶段,百度地图日均位置服务请求1200亿次,如好运中国年王老吉新春送福,基于出行、家庭搜索等多维场景为用户送上体验沉浸式“吉文化”,活动曝光量高达6.37亿,且与Apollo无人驾驶出租车深度跨界合作,让用户在感受自动驾驶出行体验同时还有机会获得一份王老吉准备的新春大礼包。在家庭场景中,以小度在家为代表的智能终端加速破圈。小度智能屏全球出货量全球第一,小度在家智能设备激活量已经超过4亿,实现了高效的交流互动,如太太乐×小度在家烹饪场景营销活动,通过小度在家智能天气播报、语音互交问答、初冬答题大赛、魔鬼厨房游戏植入,覆盖了用户问询、求知、娱乐全方位需求,最终该活动总计曝光1.8亿+、KPI达成率180%、语音问答互动率14.6%,有效提升用户对太太乐原味鲜产品、品牌的认知度。

智能化沟通:用户在百度使用语音、图像、视频的智能化沟通的量在持续提升。用户日均调起百度的语音引擎超过100亿次、包含语音搜索和视觉搜索在内的互动搜索月活超过1.9亿次,越来越多的品牌开始应用各种语音、图像、视频等沟通能力和客户建立更深度的沟通。

智能化洞察:基于“智能搜索+智能推荐“,观星盘全链营销数据引擎全面打通多端数据底层,全链路营销场景数据无缝对接。支持全行业、上千品牌,通过这些洞察,帮助品牌更加清晰的洞察用户全周期的画像和行为轨迹,实现用户全周期资产沉淀。

智能化投放:百度全链路能力支持,满足品牌营销的灵活性、复用性,助力营销提效。基于不同行业生意模式和获客链路的差异,百度提供定制化的模型和服务,多个行业深度转化达成率提升显著。如宜家在五一期间出行高峰期,依托百度地图系产品捕捉线下出行人群意愿,在百度地图底部随处可见宜家品牌标示,第一时间露出宜家品牌信息,并将意向人群成功引流至线下门店,数据显示,投放前后品牌搜索互动率提高74%。

智能化服务为了进一步拉近品牌与用户的关系,在陪伴式的长期营销服务能力方面的需求也会不断增长。交互形态从语音文本、图片视频向数字形象、情感交互进化,智能化服务实现了从人与机器向人与数字人可视化交互沟通。百度智能云基于AI技术的驱动及高精度的数字人建模,近期,联合央视新闻倾心打造了总台首个AI手语主播。

基于五大智能化赋能,百度给用户创造更多的营销体验的同时,为品牌带来了更好的营销空间并提升品牌营销的效率。未来,依托AI技术和生态资源,百度将继续为产业上下游提供更全面、深入的服务,推进产业智能化升级,为经济增长持续蓄能并不断注入新动能,同时加快百度AI落地应用的脚步,为行业发展引燃新技术动力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