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创协会 » 党建动态

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文创协会联合党委组织党员观看影片 《长津湖之水门桥》

发布时间:2022-02-14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情怀,开展多种形式的党史学习,211日,北京市海淀区文化创意产业协会企业联合党委组织党员、积极分子观看全国院线同步上映的革命战争题材影片《长津湖之水门桥》。

影片讲述的是“长津湖”战役中“三炸水门桥”的历史故事。这一次穿插七连接到的任务是炸毁水门桥,截断敌军退路。连续执行作战任务的七连战士克服身体极度疲劳、天气恶劣、补给短缺等重重困难,冒着敌机密集的轰炸,坚定顽强的前往水门桥执行炸桥任务。这是一次向死而生的任务,志愿军七连没有任何犹豫,凭借钢铁般的意志、不畏牺牲的精神,奇迹般的完成了三次炸桥任务。

影片最后,当五万里站在列车前喊出“第七穿插连,应到一百五十七人,实到一人!”,空气仿佛瞬间凝固,所有人不禁感动落泪。一副副生动的面庞,一个个鲜活的生命,为了祖国和人民,永远留在了抗美援朝的战场上。他们用视死如归的大无畏精神给我们创造了和平稳定、繁荣发展的环境,诠释了什么是真正的民族之魂。

观影结束同志们十分感慨,大家表示要加倍珍惜志愿军英烈用生命换来的和平与繁荣,新中国能够屹立于世界之林来之不易,我们这一代中关村人更要发扬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为伟大祖国的繁荣强盛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