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创协会 » 协会动态

“文化行业如何实现财税合规管理研讨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03-07 来源: 浏览次数:

2022年3月4日下午,海淀文创协会联合会员企业众观科技有限公司和E园EPARK园区成功举办“文化行业如何实现财税合规管理研讨会”,来自行业一线的资深财税专家就文化行业财税合规管理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从行业发展趋势、经典案例分析、行业解决方案等方面进行了分享,吸引了近50家中关村文化科技企业参与。

首先,众观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王义之介绍了文娱行业综合治理的背景以及未来发展趋势,从宏观发展层面分析了财税合规性对文化企业投融资的重要性。

随后,明税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文娱行业财税法律专业委员会委员武礼斌介绍了国家和北京市颁布的文化行业财税新政新规,及其对文化企业的影响。通过对典型案例的介绍,分析了文化行业存在的相关财税问题,帮助企业更为直观的认识到财税合规性的重要性。

最后,财税咨询资深顾问薄丽佳结合一些具体场景分析了文化行业项目和从业者遇到的财税问题,同时,结合企业发展的不同阶段,分析了财税问题的解决方案。

通过本次座谈分享活动,帮助企业分析了不同财税主体、企业不同发展阶段应该如何进行财务合规性管理,使企业进一步了解了财税合规性的重要性。协会今后将深入挖掘会员企业资源和需求,广泛开展合作,为企业提供更多高效务实的服务,助力文化科技企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