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创协会 » 党建动态

海淀新增8家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2022-03-11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北京市海淀区命名一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这次新命名的区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共8家,既有传承红色基因的革命旧址和纪念设施,也有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和展示中关村创新精神的展览馆、纪念馆,这些基地充分利用自身资源,积极开展各种形式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激发爱国情感,增强文化自信。

截止目前,海淀区共有各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52家,其中国家级基地7家,市级基地14家,区级基地31家。

下一步,海淀区将依据《海淀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管理办法》,以各级各类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为主阵地,不断提升属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质量,打造没有围墙的“爱国主义教育生态圈”,激发各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宣传教育的热情,讲好中国故事,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讲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故事,深度挖掘、展示区域厚重的红色文化、历史文化、创新文化,充分激发广大干部群众特别是青少年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凝聚起砥砺新征程、奋斗新时代的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