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创协会 » 党建动态

联合党委开展“重走平西地下交通线”党建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13 来源: 浏览次数:

9月29日,为迎接“十一”国庆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推进中关村“两新”组织基层党建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以党史育人、以初心聚力,增强党员、企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北京市海淀区文化创意产业协会企业联合党委举办“红链聚企”党建教育实践活动——探秘大西山红色文化 ,重走平西地下交通线。组织会员企业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广大员工重温革命历史,寻访英烈足迹。北京天学网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北京卡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以及金一文化、利亚德光电、同方软件、央视纪录等文化科技企业18人参与此次党建教育实践活动。

     文创企业联合党委及支部企业在阳台山红色交通线文化体验基地合影

在基地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联合党委团队分两组开展协同合作拓展训练活动,以凝心聚力的团队合作精神抒写“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展示团队合作拓展训练成果,共同书写“牢记使命”

党建教育实践活动沿历史悠久的阳台山“妙峰山香道中北道遗址”,参观“重走红色交通线,重温百年辉煌史”展览,这条古道曾是通向晋察冀根据地的主要秘密交通线,是传递情报资料、运送军需物资、护送过往人员的重要通道,国际友人林迈可,法国医生贝熙业也都曾通过这条线路支持中国人民的抗日战争。

“重走秘密交通线”胜利会师后,全体党员佩戴党徽整齐列队,凝视党旗举起右拳,在海淀区文化创意产业协会企业联合党委书记王蔚的带领下,庄严地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将传承发扬革命精神融入到奋进新征程的伟大事业中。

此次“红链聚企”党建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圆满成功,通过体验红色文化足迹,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的伟大精神,将中关村“两新”组织基层党建教育实践活动深入持久地开展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