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创协会 » 协会简介

台湾文创产业商务洽谈媒合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5-1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更好的服务文创企业,同时帮助企业做好市场对接,协会联合台湾贸易中心于5月9日成功举办“台湾文创产业商务洽谈媒合会——创意设计暨工艺精品产业专场”。此次洽谈会是两岸文创行业交流的盛会,组织了中关村近10家数字文化领域的代表企业参会,行业涵盖设计创意、实体书店、文创礼品、文化传媒等类别,邀请了近20家台湾工艺及创意设计单位,近百人次参会。


活动从上午10:00开始持续到下午16:30结束,划分5间线上会议室10个时段洽谈组,引力传媒、优优祝福、品物设计、金一文化、雨枫书馆、可美文化、太空探索等企业按不同时间进入,与台湾企业一对一形式展开洽谈,每场洽谈30分钟,累计39场平行洽谈。台湾江口股份、陆宝股份、九磨设计、卡洛特股份、叔叔与妹妹、今茂贸易、宝玺文创、星毅设计、景鹏科技、派博国际等众多知名台企参加了线上对接。

(引力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对接洽谈)

作为北京市首家A股主板上市的广告传媒公司引力传媒介绍,本次洽谈不仅了解台企的发展状况,也看到了台企对大陆市场充满青睐,等待确定性政策落地、积极快速布局。就引力而言,拓展到海外市场,不仅可以基于现有成熟的Web2的逻辑进行营销广告投放和电商服务,也可以借助于web3的理念帮助品牌客户拓展新的营销逻辑以及更多的营销渠道。

(优优祝福(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对接洽谈)

优优祝福是全国知名的文创企业,打造了一站式礼品服务平台。洽谈结束后参会代表反馈,线上洽谈这种形式高效便捷,节省时间,通过与10家台企的交流,了解到台企的优势和特点,学习了新颖的内容开发理念,感谢海淀文创协会与台湾贸易中心搭建了两岸文创企业的对话平台,未来希望多寻找在创意、设计等方面的合作台商,为开发轻模式高效益的共赢合作发挥优势。

(北京品物堂产品设计有限公司对接洽谈)

品物设计的蔡梦表示,感谢协会组织此次活动,通过与9家台企的洽谈,收获甚多,最大的感受是台湾企业家的匠人精神和产品做到极致的态度。在沟通过程中也和台湾众多品牌方碰撞了思路,会后还将继续深度交流,希望相互赋能,互惠共赢,期待后续有更多的机会参与这样高效的洽谈活动。

(北京金一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对接洽谈)

金一文化洽谈结束后反馈,参加本次活动,了解台湾文创产业的最新发展趋势和市场需求,与台企进行商务洽谈,双方就贵金属以及文创等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促进了双方的业务发展。同时,还结识了业内专家与同行,交流经验,分享资源,增强自身的专业能力和竞争力,为公司拓宽全国乃至海外市场开阔视野,拓宽思路,为未来的发展提供更多的方向和灵感。

(北京雨枫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对接洽谈)

雨枫书馆副总经理赵昆表示,本次与9家台企对接洽谈,犹如一场及时雨,既有厚度又有温度。不同的创作团队具有不同的设计理念,台企善于融合多元文化元素并发掘设计美感的创意作品,方便实用,应用范围广,令人赏心悦目,与实体书店的文创产品能进行有效的融合,期待后续与台企的深入合作。


(可美(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对接洽谈)

可美文化总经理贾佳介绍,洽谈中双方真诚地分享了各自优势与合作意向,台企通过视频耐心地展示实物产品,感受到了满满的诚意,活动结束就收到了台企产品手册,为后续交流做好铺垫。对于文创企业而言,既要有优质的项目和产品,又要借助良好的交流平台,感谢协会搭建了让企业走向多方共赢的洽谈平台。

(太空探索(北京)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对接洽谈)

太空探索的参会人员表示,能对接到台湾优质文创企业,是一次非常难得的学习和发展机会。台湾企业对待工作态度认真,设计理念超前,产品品质优秀,大家都抱着开放、包容的态度在沟通。通过本次交流,“两岸一家亲”的氛围得到了真实和温馨的体现,期待后续与台企的交流合作。

此次台湾文创产业商务洽谈媒合会,改变了以往线下面对面对接的传统,不再受时间、空间上的局限,是一种非常高效的合作洽谈方式,让两岸文创者分享丰富优质的文创作品,交流最新的文创理念,为两岸之间提供一个展示精品和交流的平台,实现两岸文化创意产业共谋合作、融合发展。后期两地组织方将持续开展合作,丰富活动形式,为两地企业精准对接,助力企业发展,实现合作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