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创协会 » 党建动态

2024年“红链聚企”党建引领推进文化科技融合发展主题活动 —— “新三期叠加下的中国经济”培训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4-01-27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帮助党员和文化科技企业深入全面了解经济发展的现状和趋势,了解和把握国家宏观经济政策,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海淀文创协会企业联合党委联合北京市社会科学院(市委讲师团)于2024年1月26日共同举办“红链聚企”党建引领推进文化科技融合发展主题活动。此次活动采取线上直播培训的形式,各基层党组织党员和企业相关负责人2万余人参加培训。

 

活动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宏观经济学研究室主任汤铎铎博士为主讲老师,主讲的题目为:“新三期叠加下的中国经济”。汤博士从“中国宏观经济基本状况、何谓“新三期叠加”?“新三期叠加”下的政策选择、几点展望”等几个方面,为党员概括介绍了当前经济的形式、国家宏观经济政策和经济工作部署。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正处在发展阶段转换、外部冲击频发和私人杠杆去化的关键时期。在“新三期叠加”局面下,我国宏观经济治理面临严峻挑战。一方面,要在积极回应社会关切的同时保持政策定力,留足政策空间;另一方面,也要在灵活应对的同时积极推动结构改革和政策转型。

通过学习,党员们加深了对新时代经济发展的宏观认识,对于今后开展工作具有积极的指导意义。作为文化科技企业的党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立足本职工作,发挥党员模范的带头作用,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助力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