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创协会 » 协会简介

“科创资源推介”系列活动—— 京杭(海淀—余杭)文化科技资源合作 对接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4-03-05 来源: 浏览次数:

2月29日,由北京市海淀区文化创意产业协会主办的“科创资源推介”系列活动——“京杭(海淀—余杭)文化科技资源合作对接会”在中国人民大学文化科技园文化大厦成功举办。会议由海淀文创协会王蔚秘书长主持,杭州市余杭区良渚新城管委会副主任楼寅、杭州市余杭区良渚新城管委会招商二处处长钱佳琛、杭州市余杭区良渚新城管委会招商二处专员杨耀杰、杭州市余杭区文化创意产业协会秘书长印小可、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文化大数据工程中心副主任王健、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项目主管陈超、凌云光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卢源远、北京元客视界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熊伟、北京市海淀区文化创意产业协会产业服务部部长崇敬等出席合作对接会。会议围绕数字文化产业发展趋势,探讨文化科技融合创新路径,产业链的整合,人才队伍的建设等话题展开交流。

 

海淀文创协会王蔚秘书长代表主办方向与会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海淀区文化产业发展情况。海淀作为GDP突破万亿的地区,具备优质的产业资源、人才资源、教育资源等先发优势。此次杭州余杭良渚新区来海淀交流考察,希望与海淀区建立长期、全面的协作关系,共同推动两地“政产学研用”的协同合作。

 

 

良渚新城管委会副主任楼寅介绍了余杭区良渚新城的文化科技产业发展现状和未来规划。概述了良渚新城作为余杭区重要发展板块的地位,详细阐述了该区域在文化科技产业方面的政策优势。凭借丰富的历史文化遗产和先进的科技创新能力,已成功吸引了一批企业入驻。楼主任表示,希望与海淀中关村加强合作,共同推动文化科技融合,促进数字文化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文化大数据工程中心副主任王健分享了文化大数据在科技创新中的应用前景。强调了文化大数据在推动文化产业转型升级、提升科技创新能力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并介绍了自动化研究所在文化大数据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未来文化大数据将与人工智能、云计算等前沿技术相结合,为文化产业的创新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凌云光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元客视界技术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也分别介绍了各自的核心技术和优势项目,分享了文化大数据在科技创新中的应用前景。与会代表围绕文化产业带动科技、旅游业发展,科创产业创新与产业链联合,并分享了各自的观点和经验,寻求合作机会。这些企业代表了文化科技产业的前沿技术和创新成果,他们的展示和推介为与会代表提供了宝贵的合作信息和商机。

本次资源对接会有效促进了两地的交流与合作,下一步双方将深化合作机制,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为两地企业的发展做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