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创协会 » 党建动态

“理论家走基层”线上宣讲活动举办,基层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4-03-26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20日,市社会科学院(市委讲师团)举办“理论家走基层”线上宣讲活动,邀请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张鹏研究员解读全国两会精神,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共计30000余人次在线参加学习。海淀文创协会企业联合党委协办此次活动。

 

张鹏研究员以《加大宏观调控力度,推动新质生产力发展——学习贯彻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为题,紧扣“新质生产力”这一两会关键词,通过丰富翔实的数据,鞭辟入里的分析,从新质生产力的发展要点、2024年我国经济发展的预期目标、宏观调控取向和政策一致性要求、主要财政政策与高质量发展、主要货币政策与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对当前经济形势和我国宏观经济政策进行了深入讲解和充分解读。

党员们纷纷表示,此次“理论家走基层”宣讲活动内容深入浅出,将党的创新理论精准“滴灌”于基层一线,让党员和群众进一步全面深刻准确理解了新质生产力。让两会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助力企业勇于创新、加快数字化转型,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用实际行动为打造首都数字新高地贡献力量。

接下来,中关村文化科技企业将继续学习好、领会好全国两会精神,贯彻好、落实好中央部署和市委要求,锐意进取,扎实工作,推动各项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以优异的成绩向国庆75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