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业资讯 » 企业资讯

“海淀三山五园文化巡展”亮相第三届敦煌文博会

发布时间:2018-09-21 来源: 浏览次数:

2018年09月20日上午十点,以「丝丝入扣庭院寄,园园不绝万里情」为主题的「海淀三山五园文化巡展」在敦煌国际会展中心C3展厅开幕。

展览由中共北京市海淀区委宣传部主办,北京市海淀区文化发展促进中心、北京奇想飞航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中国人民大学清史研究所、北京市海淀区戏剧家协会、北京市海淀舞蹈家协会、顽石生活股份有限公司协办,展期由2018年9月20日持续至10月15日。

 

 “三山五园”是对位于北京西北郊清代皇家园林的统称,是中国现存皇家园林的精华。三山指香山、玉泉山、万寿山,五园指香山静宜园、玉泉山静明园、万寿山颐和园、圆明园、畅春园。海淀三山五园是首都历史文化名城保护两大重点区域之一,承担着首都政治中心、文化中心、国际交往中心、科技创新中心的重要职能。为进一步传播三山五园历史文化,提高三山五园文化品牌影响力,北京海淀推出“三山五园文化巡展”品牌活动。「海淀三山五园文化巡展(敦煌站)」着眼服务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推进国际人文交流合作,正式亮相第三届敦煌文博会,开启巡展的第十八站之旅!

此次展览通过三山五园总体概述、下江南、游江南三个篇章,充分挖掘现有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与海淀科技优势相融合,通过文物历史资料数字化,结合原创数字创意和软硬件技术,开发设计文化数字体验,实现文化和科技完美融合。打造出可移动、数字化、复合型文化艺术场景,使观众穿越时空,随着乾隆皇帝走出三山五园,展开划时代的设计之旅!

甘肃省敦煌市委宣传部部长 马慧君致辞

马慧君部长介绍,甘肃省敦煌市是丝绸之路文化、商贸重镇,是中西方交流的重要节点,积淀了丰厚的历史文化。非常欢迎海淀三山五园文化巡展来到敦煌,希望今后能与海淀区开展更多文化交流活动,共同推动优秀传统文化保护与传承。

北京市海淀区委宣传部副部长 黄英致辞

黄英部长介绍,北京市海淀区是文化、科技大区,非常荣幸受邀参加第三届敦煌文博会。三山五园文化巡展(敦煌站)是海淀区挖掘文化科技融合新动力的一次生动践行,也是该展览第一次走入“一带一路”国家级文化盛会,传承丝路精神,推进交流互鉴。希望今后加强海淀区和敦煌市的文化交流,并利用敦煌文博会的国家级文化交流平台优势,持续推进海淀特色文化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传播,促进民心相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