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业资讯 » 海淀动态

海淀区与韩国首尔特别市西大门区正式建立友好城市关系

发布时间:2022-01-20 来源:海淀报 浏览次数:

1月19日,海淀区与韩国首尔特别市西大门区举行高层云端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合生以视频形式会见韩国首尔特别市西大门区区长文锡珍,双方围绕深化务实合作进行交流,并正式签署建立友好城市关系协议书,标志着两区的友好交往开启了全新篇章。

云端会谈中,海淀区和西大门区就各自的发展情况以及友好往来历史进行了交流与回顾。区委常委、副区长林剑华围绕“两区”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政策推介,西大门区围绕建设学习型城市、教育科技发展等领域进行了交流介绍,双方一致认为将进一步加强深入沟通对接合作,用好用足两地政策优势,加强投资、创业及项目共建,携手创造互利共赢的美好未来。

现场,王合生与文锡珍代表双方区政府签署建立友好城市关系协议书,两区将根据平等互利的原则,在经济、贸易、科技、文化、教育、体育、卫生、人才、行政和城市建设等方面开展多种形式的合作,促进共同繁荣发展。

文锡珍表示,多年来,海淀区与西大门区积极开展多领域交流与务实合作,通过开展丰富多样的交往活动增进了友谊,取得了丰硕成果。海淀科教资源富集,文化底蕴深厚,今后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扩大成果,推动友好关系迎来更大的发展。

王合生表示,自1995年以来,海淀区与西大门区一直保持着友好合作关系,开展了高层互访、公务员研修、青少年民宿交流等一系列交流活动,在科技、教育等多个领域交往日益密切,为中韩两国地方政府友好合作作出了积极而有益的探索。希望双方以协议签署为契机,进一步加大高层交流互动频次,不断拓展双方合作领域,推动友城关系健康稳定发展,合力推动友好合作结出更多丰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