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业资讯 » 海淀动态

坚定历史自信 奋力推动新时代海淀发展

发布时间:2022-01-27 来源:北京海淀 浏览次数:

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建党百年之际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海淀区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取得成效。

近日,海淀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与海淀区融媒体中心联合打造专题片《坚定历史自信 奋力推动新时代海淀发展》。全片共分为六大部分:凸显首都站位 加强顶层设计;强化理论武装 感悟思想伟力;用好红色资源 强化宣传教育;突出科技赋能 传承红色基因;聚焦民生实事 胸怀“国之大者”;勇于担当作为 奋力开创新局。全面回顾海淀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和亮点,引导全区各级各部门坚定理想信念,不忘来时路,奋进新征程,努力为全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2021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定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海淀区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有关部署和要求有力有序推进。


区委常委会第一时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区委书记于军亲自调度,区领导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全区各部门各街镇落实主体责任,组建10个党史学习教育区委指导组以及教育、国资等系统指导组,实现指导全覆盖。

在全面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行动中,我区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纲”和“魂”,把感悟马克思主义思想伟力放在首位。充分发挥红色资源鲜活教材作用,让干部群众切身感受艰辛历程、巨大变化、辉煌成就。同时,立足科技创新出发地、原始创新策源地、自主创新主阵地的功能定位,聚焦“最先一公里”勇闯“无人区”,围绕人工智能、大数据、生物医药等“卡脖子”领域,加强基础前沿和底层技术布局。突出科技创新“强”支撑,推动人工智能、大数据、5G、虚拟现实等新技术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发挥作用。并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内容和载体,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历史昭示未来,奋斗成就伟业。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海淀区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部署要求,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