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业资讯 » 海淀动态

海淀区召开三山五园国家文物保护利用示范区创建重点项目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2-24 来源: 浏览次数:

2022年2月22日,海淀区文旅局召开三山五园国家文物保护利用示范区创建重点项目研讨会,区文旅局柳阑副局长主持会议,会议邀请紫竹院街道、海淀街道、青龙桥街道、香山街道、四季青镇、苏家坨镇文物密集地区文物工作负责人参会,区文旅局卫东副局长及文物科室(队)负责人参加研讨。

会上,区文旅局相关科室负责人介绍了文物安全专职巡查队伍建设项目的总体背景、基本依据和初步构想;参会单位负责人分别就当前基层文物安全工作存在困难和问题、文物安全专职队伍建设必要性、管理使用模式、主要职责任务、人员装备配备、年终绩效考核,薪酬标准定位等事项进行了广泛深入交流,为下一步该项目筹备启动提供了非常诚恳的意见建议。

最后,卫东副局长对各街镇提出的宝贵意见以及一直以来在文物安全工作中付出的艰辛努力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市区领导非常关注北京海淀三山五园国家文物保护利用示范区创建工作,创建工作标志着全区文物保护体系建设的提质升级,一要高度重视示范区创建工作,切实把属地政府主体责任扛起来,把文物安全工作基础夯实打牢;二要学习对照文物相关政策法规,做好文物安全领域补短板强弱项工作,不断提升基层安全管理能力;三要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共同推进示范区创建工作重点项目的落实落地。

下一步,区文旅局将进一步加强统筹协作,对标对表三山五园国家文物保护利用示范区创建实施方案,广泛征求各方意见建议,加快推进示范区重点项目的组织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