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业资讯 » 企业资讯

启迪之星携手百度Apollo共建智能交通产业创新生态

发布时间:2022-03-16 来源: 启迪之星北京 浏览次数:


3月11日,由清华大学智能无人系统研究中心指导,智能无人系统产学研联盟主办,百度、启迪控股承办,启迪之星协办的走进百度Apollo活动圆满成功。智能无人系统产学研联盟携众多联盟会员代表就智能无人系统在自动驾驶领域的新应用与百度智能驾驶业务团队进行深入交流。智能无人系统产学研联盟副理事长、启迪控股执行总裁、启迪之星董事长张金生出席此次活动。

走进百度Apollo活动现场合影

智能交通产业在未来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百度作为拥有强大互联网基础的AI公司,在行业中处于龙头地位。本次活动中,启迪之星副总经理郑庆伟与百度智能驾驶业务渠道生态合作总经理章文志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加强合作,携手共建智能交通产业创新生态。

启迪之星副总经理郑庆伟与百度智能驾驶业务渠道生态合作总经理章文志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清华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自动化系系主任、智能无人系统产学研联盟理事长张涛教授为百度颁发“智能无人系统产学研合作示范基地”荣誉证书,“希望联盟会员内产生更多的连接、开展更多的交流,探讨产业化和研究上的合作。”

联盟理事长张涛教授为百度颁发“智能无人系统产学研合作示范基地”荣誉证书

座谈会上,张涛教授介绍了联盟的发展情况。他表示,智能无人系统联盟是清华多学科融合、集成产业资源的实践。联盟的建立,旨在促进高校的科研力量的整合,并带动核心技术的创新创业。联盟的服务宗旨就是推动产学研合作。他还提到,联盟牵头撰写的《智能无人系统产业发展研究报告(2022版)》即将出版,通过这份报告,读者可以从产业全貌地去了解中国智能无人系统的发展的情况。

清华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自动化系系主任、智能无人系统产学研联盟理事长张涛教授介绍联盟发展情况

百度智能驾驶业务渠道生态合作总经理章文志介绍道,“Apollo现阶段一方面通过车场去赋能,推动技术商业化,在一些下沉场景在进行商业化的闭环;另一方面,基于中国主导V2X标准的优势,智能交通与智能出行互相促进,以智能交通的新基建去反哺智能出行的发展。”他认为,泛交通在中国是一个很重要的产业。“我们在推动一个新兴产业,通过新技术带动传统产业,同时推动智能汽车产业快速发展。在这个过程中需要产业上下游的朋友一起推动。”

百度智能驾驶业务渠道生态合作总经理章文志介绍百度Apollo发展情况

其他到访的会员代表也分别进行了自我介绍,并与百度探讨在智能交通领域的合作机会。清华大学化工系、哈尔滨工业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小眼探索、亿美博、罗维智联、《无人系统技术》期刊、神州泰科等会员代表,分别就智能无人车在化工园区危险气体无人巡检、无人矿卡、公路设施无人化设备、工程机械数字化、职业竞赛、可靠性测试等展开合作探讨。此外,联盟一行还参观了百度展厅,并体验了百度阿波罗自动驾驶平台。

联盟一行参观百度展厅,并体验百度阿波罗自动驾驶平台

百度Apollo

百度是全球为数不多的提供AI芯片、软件架构和应用程序等全栈AI技术的公司之一,以“用科技让复杂的世界更简单”为使命,坚持技术创新,致力于“成为最懂用户,并能帮助人们成长的全球顶级高科技公司”。

Baidu Apollo(阿波罗)是百度发布的自动驾驶计划,包括开放平台及企业版解决方案。Apollo开放平台面向所有开发者提供最开放、完整、安全的自动驾驶开源平台;Apollo的代码已经跑通了园区物流、自动泊车、园区接驳、智慧农业、高速物流、智慧环卫、健康养老等场景,并稳步面向量产和运营。Apollo推出面向量产的人工智能车联网系统解决方案小度车载OS,具备开放语音、语义、多模交互、车载信息安全、驾驶员检测五大核心能力,可根据需求定制化,实现“千人千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