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项目库 » 项目库

VR融媒体动景创新设计服务平台

发布时间:1900-01-01 来源: 浏览次数:

1、项目简介

介绍VR融媒体动景创新设计服务平台:以VR虚拟现实技术为基础,同时融合VR视频技术、流媒体技术、多媒体技术为一体的创新型智能展示服务;相对于传统媒体展示技术,VR融媒体动景创新设计展示技术是一种新兴的富媒体技术,其与视频,声音,图片等传统的流媒体最大的区别是“可操作,可交互、可拓展”。项目主要面向时下最流热门的智慧产业时代下的终端用户、公司企业和政府机构、互联网传媒等渠道,提供基于“虚拟现实+文创信息化+VR融媒体传播”的展示展览、市场宣传、媒体传播、技术服务、创意设计等综合服务。

2、企业需求

1、产业合作需求产品合作2、国际化合作需求国际人才3、京津冀合作需求人才需求4、融资需求股权融资5、其他需求高新认证6、各级政府相关资金申报相关政策支持

3、基本信息

企业名称北京大国慧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项目名称VR融媒体动景创新设计服务平台项目负责人郑文正联系方式13910065599项目所属领域其他文创产业类项目开始时间2015-06-01项目截止时间2018-06-01项目总投资额项目已完成投资额495项目技术来源自主开发

4、项目优势

先进性以动景VR的立体化展示为切入,打造连接旅客与景区、商户、企业、机构的涉旅营销平台,提供覆盖出行前中后的场景化应用服务解决方案。创新性以VR虚拟现实技术为基础,同时融合VR视频技术、流媒体技术、多媒体技术为一体的创新型智能展示服务;相对于传统媒体展示技术,VR融媒体动景创新设计展示技术是一种新兴的富媒体技术,其与视频,声音,图片等传统的流媒体最大的区别是“可操作,可交互、可拓展”。应用方向应用于智慧城市建设、智慧旅游应用、在线教育展播、文化与科技融媒、互联网+智能家居普惠、动景商圈、商场、商展、商品与商务

5、进度与计划

项目实施进度与计划VR融媒体动景创新设计展示技术主要包含三方面技术环节:1.全方位动态静物展播技术 ;2. VR融媒体分布式快速存取技术;3.VR融媒体制作技术。公司成立10年以来,通过专业摄影师、兼职摄影爱好者、创客平台等方式获取上百万VR动景素材资源,通过专题组合方式嵌入公司自主研发平台系统及应用软件功能,以搭建VR融媒体动景创新设计服务平台。

6、预期目标与效益

预期达到的目标、效益公司成立10年来,已有数百万组动景作品资源,其中不乏不可再生的旅游资源公司均得以保存,公司利用专门的VR展示技术将消失的旅游文化资源重新展现,通过融媒体技术让用户体验更真实的旅游文化,不仅保留了不可再生的旅游资源,更是将宝贵旅游文化推广到世界各地去。

7、项目图片

8、专家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