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业发展 » 产业动态 » 广播、电视、电影

重大利好!全国电影院拟重新开放

发布时间:2020-05-09 来源:央视网 浏览次数:

国务院近日印发《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指导意见》。《意见》提出,要按照相关技术指南,在落实防控措施前提下,采取预约、限流等方式,开放影剧院、游艺厅等密闭式娱乐休闲场所。目前,各地电影院停业已超百天,复工信号无疑是整个电影行业最急需的利好。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国内上万家影城6万多块屏幕,已经暂停营业超百天。在深圳的一家影城里,随处可见为春节档准备的指示牌,工作台上的时间表还停留在今年1月。据国家电影局统计数据,今年全年票房损失估计将超过300亿元。

而随着疫情逐步缓解,影院正在积极备战复工。在深圳的一些影城记者看到,额温枪、消毒液等物资已准备妥当,而按摩椅、娃娃机等可能带来人群聚集的设施暂时被撤销。

许多市民表示,渴望回到电影院观看新片。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中国的电影屏幕数量超过69000块,稳居全球首位。过去十年,中国的电影行业发展良好,国家电影局的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电影总票房642.66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