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业发展 » 产业动态 » 广播、电视、电影

《八佰》成为复工后首部华语大片

发布时间:2020-08-05 来源:天津日报 浏览次数:

自7月20日国内电影院陆续复工后,市场活力重现。日前,一个重磅喜讯传来──由管虎执导的电影《八佰》重新确定档期,宣布于本月21日全国上映,成为影院复工后的首部华语商业大片。

《八佰》是由管虎导演,黄志忠、张俊一、欧豪、张承、王千源、姜武、张译等主演的一部战争题材影片。影片取材于淞沪会战最后一役,中校团副谢晋元奉命率领88师524团一营坚守闸北四行仓库,掩护主力部队撤退,并争取国际社会支援。为了迷惑敌人,他对外宣称有八百人,后世敬之为“八百壮士”。

该片自去年宣布暂缓上映后,一直被业界与观众所期待。华谊兄弟CEO王中磊介绍说:“《八佰》是华谊兄弟投入巨资的一部作品,剧组为该片的拍摄启用了20万平方米的拍摄基地,人工挖出200米的苏州河,全程使用IMAX摄影机拍摄,只为1:1实景还原抗日战场,最真实地将历史中不能被忘记的一段战役重现给当今的人们,让更多人知道这群民族英雄曾热烈而伟大地活过。我们希望《八佰》的上映能使得目前的电影市场被进一步激活,吹响市场的翻身号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