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业发展 » 产业动态 » 广播、电视、电影

纪录电影《无臂七子》将于全国助残日上映

发布时间:2021-05-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次数:

纪录电影《无臂七子》将于全国助残日上映

纪录电影《无臂七子》将于全国助残日上映 高凯 摄

中新网北京5月12日电 (记者高凯)12日,纪录电影《无臂七子》在北京举行首映式,这部记录七位没有手臂的艺术家在逆境中奋斗不息故事的纪录电影将于16日全国助残日在此间院线上映。

《无臂七子》讲述中国七位无臂艺术家在逆境中找到自我的故事,真实地呈现了浙江的陈伟强、丁京华,云南的和志刚、安徽的赵靖、江苏的石晓华、吉林的王新德、山东的屈凡雪等在逆境中不甘示弱、自力更生、挑战自我的故事。这七位无臂艺术家用自己的嘴巴或脚进行篆刻、绘画、书法等,在书画艺术上取得了不俗造诣。

纪录片《无臂七子》,片长81分钟,获2019年度浙江省纪录片丹桂奖“最佳长纪录片”、入围2020年第四届西湖国际纪录片节大会“纪录之光”展播单元。

《无臂七子》全片无旁白,创作者以克制而客观的光影呈现了几位残疾艺术家的人生经历与艺术追求,无煽情成分,却令观者于每一帧画面中感受到人性的光彩与温度。

“我的纪录片一直保持一种很平淡、很真实的状态。刚开始和他们七个人接触的感受和两年之后我对他们的感觉完全不一样,经过两年的相处后我们之间的关系变的很自然,没有‘他们是残疾人’这种特殊感觉,体会完全变了。”该片导演金行征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