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业发展 » 产业动态 » 广播、电视、电影

京剧电影《红军故事》首映

发布时间:2021-07-30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浏览次数:

“京剧为媒,传承信仰。”7月26日,由萧锋执导的京剧电影《红军故事》在京首映。该片由《半截皮带》《半条棉被》《军需处长》3个板块组合而成,展现了长征路上红军历经千难万险,坚守革命信仰的崇高精神。

2018年,京剧《红军故事》作为国家京剧院重点剧目搬上舞台。国家京剧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张亚峰表示,该片讲述了红军长征途中众多感人故事的一部分,彰显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红军坚定理想信念,克服困难,不怕牺牲,与人民同甘共苦一条心的精神,“我们希望此次通过大银幕,将这样的伟大精神赓续传承下去。”

说到影片拍摄过程,国家京剧院艺术总监袁慧琴表示,国家京剧院的艺术风格是推陈出新,艺术宗旨是守正创新。虽然现代戏具有一定的创作难度,但通过《红军故事》这出戏和这部影片,也推出了京剧院青年演员里的优秀人才。

一些专家观片后对《红军故事》的形式创新和艺术价值给予了肯定,认为这部影片是用传统艺术表现和传承红军精神的一次有意义的尝试。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仲呈祥说:“《红军故事》起到了为时代画像,为时代立传,为时代明德的重要的艺术功能。影片在京剧艺术与电影艺术的结合上做出了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