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创协会 » 党建动态

观看《中关村往事》 展望中关村未来

发布时间:2018-05-17 来源: 浏览次数:

  2018年5月5日下午,海淀区文化创意产业协会联合中关村社会组织联合会组织党员、社会组织及部分企业代表,观看了原创话剧《中关村往事》。

 


  《中关村往事》是我国改革开放40年、中关村创新发展40周年献礼作品,由北京市委宣传部指导、海淀区委宣传部出品、社戏控股(北京)有限公司制作。该剧运用两条线回顾中关村的往事,现代线以一对青年男女的故事开场,从“我在中关村,给不了你国贸的爱”开始,用时空穿梭的方式,闪回到过去的中关村。过去线则以老一辈物理学家原型向学生们介绍罗布泊原子弹爆炸与中关村的关系开始,逐一让中关村老一辈创业者的心路历程重现舞台,同时也展现新一代创业家从人工智能、无人驾驶技术等领域另辟蹊径,创造新的科技奇迹。

  该剧由北京人艺国宝级导演顾威任艺术指导、社戏控股CEO张弓惊编剧、实力青年导演王翼执导、青年导演程黛雄作为制作人。力图在戏剧舞台上展示一幅全景式中关村创新发展历史的“清明上河图”。

  现场观众有亲身参与过中关村创新发展的“老”人,也有刚刚投入中关村建设的“新兵”,更有中关村的未来——孩子们,他们都对于 《中关村往事》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参与发表评论和感想的微信群迅速爆满证明了该剧的人气。通过改革开放后具有中关村标志意义的人物和事件梳理,大家对中关村的创新创业精神和基因有了直观的认识,对中关村的感情更深了。

原创《中关村往事》对于中关村创新创业文化传承,助力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中心,有着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作为中关村的社会组织,海淀区文化创意产业协会将一如既往的聚集资源,打造中关村创新创业的服务平台,让文化和科技融合成为中关村发展的新动力,让最珍贵的中关村创新创业精神传承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