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创协会 » 党建动态

“党建引领新时尚,垃圾分类做表率”——海淀区文创协会支部党员参加海淀区党员教育“云端党课”开班第一讲学习

发布时间:2020-06-01 来源: 浏览次数:

2020年5月29日上午,区委组织部统一安排部署,举办了党员教育“云端党课”暨2020年党员集中轮训(第26期)。海淀区文创协会支部党员的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了清华大学环境学院教授刘建国进行直播授课,授课主题:“党建引领新时尚,垃圾分类做表率”第一讲——北京垃圾分类的重大意义、历史使命和推行路径。

刘教授从认识重大意义、承担历史使命、遵循科学原理、构建优化系统、规划推行路径、走出常见误区六个方面讲授了垃圾分类内容。刘教授指出:垃圾分类是个人文明的培养基,社会文明的试金石,生态文明的助推器,垃圾分类不仅仅是垃圾分类,还承担了文明进步的使命。刘教授的课程高屋建瓴,深入浅出,理论严谨,内涵丰富,干货满满。

通过本次学习,党员对于垃圾分类的背景、必要性、重要性、科学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党员们表示:在生活中要自觉地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开展垃圾分类工作,同时要发挥党的引领作用,走群众路线,带动全体居民尽职尽责通过垃圾分类工作提高社会治理水平,推动个人、社会、生态文明全面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