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创协会 » 党建动态

海淀文创协会党委组织党员参加“中关村红色智慧大讲堂”第二十二讲暨党员轮训第二十七期培训

发布时间:2020-06-04 来源: 浏览次数:

2020年6月3日晚上,中关村科学城党工委、管委会组织开展了“中关村红色智慧大讲堂”第二十二讲暨党员轮训第二十七期线上培训,主题内容为:2020年两会精神解读。海淀文创协会党委组织党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由中国改革报社副社长、中央电视台特约评论员杨禹主讲,他重点分析如何统筹完成2020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如何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决战脱贫攻坚任务、民法典如何发挥作用、复杂的外部环境以及中国如何应对外部环境的变化。

杨禹希望党员们从五个维度把握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学习两会精神;胸怀“两个大局”,学习两会精神;把学习四中全会精神与学习两会精神结合起来;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终身课题出发,学习两会精神;带着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的体会学习两会精神。要站在国家治理现代化的新起点上,在巨大不确定性中牢牢把握确定性,在逆流中能认清方向顺应引领潮流,在外部风险之中努力办好自己的事,在六稳六保的基础上积极进取,在制度自信中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

本次培训对于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凝聚力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中关村文化科技企业和社会组织的党员要带头宣传贯彻两会精神,以实际行动攻坚克难,真抓实干,服务产业,服务经济发展,为中关村科学城建设、为北京四个中心建设做出贡献,为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