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创协会 » 党建动态

海淀文创协会企业联合党委组织党员收看“名家名嘴走基层 创新理论进万家—2020年海淀区理论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30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根据《2020年海淀区理论宣讲工作方案》安排,按照区委宣传部《关于做好线上理论学习的通知》要求,海淀文创协会企业联合党委组织党员收看“名家名嘴走基层创新理论进万家—2020年海淀区理论宣讲活动”,在7月24日至27日期间,共有40余名党员观看了党课。

本次党课宣讲的主题是《讲好我们党理论创新的历史故事》,主讲人是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教授周良书。

 

周教授分享的三个问题:一发展历程与理论创新;二时代课题与理论贡献;三实践要求与未来展望。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的继承和发展。

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背景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发展中国家的基础上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在14亿多人口的国度中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在西方主导的世界格局中实现中国的和平发展,所有这些都是过去从来没有过的全新事情、全新探索、全新实践,需要伟大斗争的推动,需要伟大工程的保障,需要伟大事业的支撑,需要伟大梦想的引领。

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掌握了这些科学的思维方式、思想方法,用以分析判断形势、研究谋划发展、有效推进工作,就能不断增强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我们要在在实际工作中认真体悟、认真涵养,努力掌握它、精通它、运用它。党建工作紧紧围绕中关村科学城建设和“两新两高”战略实施,与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为实现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