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创协会 » 党建动态

海淀文创协会企业联合党委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从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

发布时间:2021-04-30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深入贯彻《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重要精神,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激励中关村文化企业全面贯彻落实“两区”战略,实现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文创企业联合党委在上级党组织的指导下积极开展“学党史践初心,迎百年勇担当”党史学习教育,并于4月28日在北京市海淀科技中心组织学习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大学董志铭教授的专题讲座:《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光辉历史和伟大贡献---从党史中汲取前进力量》。中关村文化企业党员、积极分子、企业家30余人参加本次党史学习。

董教授专题讲座将中国共产党100年的奋斗历程分为4个篇章:救国篇、建国篇、富国篇、强国篇。

首先是救国篇:党的救国大业从1921年到1949年历时28年,在这一时期,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完成了新民主义革命的重要目标---实现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

第二是建国篇:中国共产党通过28年的艰苦奋斗,打破旧中国,建立新中国。在建设祖国的初期,党带领全国人民在四周强敌环伺的环境中自力更生、艰苦奋斗,逐渐在国际上站稳脚跟,保持了国家独立和领土完整。在这一时期,我党始终保持她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彻底根除黑暗旧社会的种种毒瘤,建立起健康文明的社会主义国家。

第三是富国篇:从十一届三中全会开始,我党带领全国人民实行对内改革、对外开放的政策。随着改革不断深入,对外开放成为我国的一项基本国策,中国的强国之路,成为社会主义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改革开放建立了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让中国人民不但成功站起来,还逐渐富起来。

最后是强国篇:进入21世纪,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继续奋斗。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系的建立是说对马克思主义的哲学、政治经济学,科学社会主义一次有效的归纳和总结,为我国成为真正的世界强国奠定了坚实的理论基础。

通过本次党史学习教育,文创企业联合党委党员、积极分子深刻领悟到党史学习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对党史的认识、理解得到明显提高,会后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积极发挥党的优良作风和艰苦奋斗精神,从党史中汲取前进的力量,切实提高个人的责任心和使命感,为中关村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