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创协会 » 党建动态

“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简报

发布时间:2021-07-22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指导基层党组织党员立足实际推动党建工作,7月22日,海淀区文化创意产业协会企业联合党委组织各企业党支部开展党课学习活动,本次党课主题为:“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

本次党课的主讲老师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科学社会主义教研部李志勇教授长期从事马克思主义理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政治学等方面的教学研究工作,长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和党的重大政策解读。兼职中央社会主义学院、辽宁等多所省委党校客座教授,获全国党校系统第三届精品课奖,曾被评为山东省优秀教师、中央党校函授教育优秀教师。

李志勇教授讲课主要内容是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广大党员进行深入浅出的解读,是一次生动的党史教育。“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归结起来就是一个主题: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党的百年历史揭示了我们党为什么能够成功的原因,更指引着砥砺奋进的方向。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讲话中提出的“九个必须”,进一步深化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既是对百年奋斗经验启示的深刻总结,又为我们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提供了行动指南。通过本次党史学习,联合党委党员同志们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党员同志纷纷表达将在各自的本职工作中力争上游,奋勇争先,为中关村文化产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