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创协会 » 党建动态

文创协会联合党委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北京市海淀区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1-12-09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12月5日至7日,中国共产党北京市海淀区第十三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海淀区委书记于军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北京市海淀区第十二届委员会,作了题为《深耕试验田当好排头兵 加快建设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 奋力打造以首都发展为统领的现代化强区高品质海淀》的工作报告。北京市海淀区文化创意产业协会秘书长、文创企业联合党委书记王蔚同志作为党代表出席本届党代会。

12月8日上午,海淀文创企业联合党委组织各企业党支部学习海淀区第十三次党代会重要会议精神,王蔚书记带领协会全体工作人员全文学习了于军书记的工作报告,本次学习以支部为单位开展,全面覆盖海淀文创企业联合党委党员。

报告深刻总结了上五年海淀区的发展情况,五年的奋斗历程充分体现海淀人追求卓越、自我突破、创新发展的伟大精神。未来五年,海淀区将继续深化落实“两新两高”战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新时代中关村精神,深耕试验田,当好排头兵,加快建设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着力打造以首都发展为统领的现代化强区高品质海淀。

受到于军书记工作报告的鼓舞,海淀文创企业联合党委将重点围绕报告所提任务进行部署落实,使各项工作与区委工作相连,继续发挥行业平台优势,调动基层党组织力量,以“扎实推进基础工作+党建引领带动产业发展”为整体思路开展工作,以党建引领企业发展为工作目标,建全党员服务管理体系,精准辅导企业建立完善的党组织规章制度,做到更好的服务党员,凝聚群众,为实现非公企业党组织“两个覆盖”奠定基础。以党建引领企业发展为工作目标,构建“党建+产业链”服务模式,为中关村文化科技企业提供党建带动产业发展的平台服务。

本次学习让大家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海淀文创协会将继续秉承开拓创新、务实求真、扎实工作的精神,继续围绕企业痛点难点开展工作,把握文化产业新趋势,促进文化产业数字化发展;积极开展行业交流,深入一线做调研,升级产业服务质量,积极开展产业研究。持续深化“服务产业、服务发展、服务社会”的发展理念,坚决贯彻中关村创新驱动发展的新要求、新理念,整合文化产业发展的核心资源要素,推动中关村文化科技产业跨越式高质量发展。

北京市海淀区文化创意产业协会企业联合党委

2021年12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