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打造智慧社区、开启数字生活” “百旺弘祥文创园”公共服务社区行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11-18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17日至18日,由北京市海淀区文化创意产业协会主办,海淀区西北旺镇百旺弘祥文创园协办的“打造智慧社区、开启数字生活”公共服务社区行活动成功举办。此次活动是海淀区民政局支持指导的2022年度社会组织服务项目的第三场活动,在为期两天的活动中,10余家中关村文化科技企业携带数字文化产品开启“数字赋能、社区治理”公益服务行动,周边社区居民、园区企业员工逾千人次参与活动。


据活动主办方介绍,智慧城市是社会管理的一种新理念,是新形势下社会管理创新的一种新模式,是充分利用物联网、云计算、移动互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集成应用,为城市居民提供安全、舒适、便利的现代化、智慧化生活环境。在加强数字经济社会建设进程中,将科技创新引入社区生活当中是时代发展的必然要求。当前,海淀区启动了“城市大脑”建设,“智慧社区”建设走在全市前列,智能化应用场景得到广泛应用,社区环境治理、城市生活便利得到质的提升。此次活动汇集文化科技精品项目和产品,以“科技赋能+社区治理”为创新手段,以文化科技融合场景应用为服务举措,让街道居民、园区职工享受数字生活的便捷美好。


活动展览产品涉及数字设计、数字阅读、数字健康、数字AI领域,丰富多彩的数字文化产品吸引了园区企业、街道社区居民驻足围观,参与互动。包括北京金一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的数字设计贵金属衍生品、北京唐影众线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的“亚洲数字艺术展”

文创产品、超级玛特(北京)文化创意有限公司的IP授权产品、北京汉仪创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四有新人文创产品”、北京优势网联广告传媒有限公司的艾米妲护肤品、北京九州峻峰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电脑周边设备、苏州唯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的手持心电采集仪、可美(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汝瓷产品、北京君托律师事务所的法律书籍普法宣教、北京航科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的航天文创衍生品、京成云马(北京)科技有限公司的不干胶标签打印机和手牵手定位器、神州共享(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的红色主题连环画、以及海淀文创协会“红链聚企党建服务平台”宣传展示。

第三场“打造智慧社区、开启数字生活”公共服务社区行活动是2022年度的收官活动。三场八次活动赋能社区治理,推进园区社区共享共建,将科普教育、展览展示、宣传推介、项目演示、场景体验等活动形式同居民的数字化生活有机融合,营造科技园区、街道社区协同创新的智慧海淀模式,实现了“以文化科技融合创新理念打造智慧社区,以数字场景应用服务街道社区、服务文创园区”的既定目标。


                                                                                                                                                                   北京市海淀区文化创意产业协会

                                                                                                                                                                             2022年11月18日